My Design - SS501

My Design - SS501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她只和喜欢SS501的做朋友"

“她只和喜欢SS501的做朋友” 
这句话是我一个男同事(接近40岁的uncle)说的。

我有两个面子书(相信大家也最少有两个吧?),一个是只有同事们和一些以前的同学为“朋友”的面子书;另外一个是较熟的朋友+豌豆亲故们为“朋友”的面子书。而这个男同事理所当然在我同事们为“朋友”的面子书里。他知道我喜欢SS501,所以昨天他告诉我说某人(曾经在我公司工作的一个女生)找我,因为她的手机里所有的号码不见了,所以想拿我的电话号码。我很少会出现在他们(同事们的面子书)那里,他就讽刺我说:“我告诉她阿,你只应酬你那些SS501的朋友而已。。。” 我无视他想继续说的,打断他的话:“你把我的手机号码给她就好啦。” 其实,我可以说更多反驳他,但是我不想说,不想浪费我的时间去解释他所谓的“我只应酬喜欢SS501的朋友”,因为告诉他,他也未必明白,所以何必浪费我的时间去解释呢?
 
我承认我比较喜欢“应酬”喜欢SS501的朋友,但是不是所有喜欢SS501的朋友,我都会去“应酬”。我只“应酬”那些喜欢SS501+聊得来+兴趣一致的朋友而已!不是我不要去“应酬”(在面子书)同事们,而是星期一到星期六大家都在公司见面了,在面子书里还要继续互动吗?和同事们除了公事,或则三八一两句“今天穿得很漂亮”,“今天很早到哦”,“某某人是那样的啦”,“午餐的XX很好吃”。。。以外,也没什么可以聊的了。
 
至于以前读书时候的同学老朋友(中小学+大学),在两个面子书里都有“散布”着他们为“朋友”,可是不多,就那么几十个人而已。原因很简单,很多都不会/不想去了解为什么我会追星,所以我没有去找他们加他们为“朋友”。和他们话题在离开学校/大学之后,就等于没有话题了;就算有的话,也只是关于近况+结婚与否+工作的问题罢了。
 
和喜欢SS501的朋友,我什么都可以聊,工作/私事/旅行/星座/近况/男女问题等等等。但是请记得,只限和聊得来又喜欢SS501的朋友而已。不是每个喜欢SS501的朋友,我都能和她聊得来。就像我在微博有很多关注我的也喜欢SS501的“粉丝”,虽然她们会找我聊天,但是我就是没办法和她们每一个聊我的事情,这就是分别。还有就是,我可以和那些兴趣与我相同的一起去旅行,我们都是行动派,很多时候都是说去就去那种。试问如果我邀请/叫这位男同事或则其他同事和我一起去旅行游玩什么的,他们/她们会符合我吗?答案肯定是不会!那么,我要如何去“应酬”你们呢?你们有家庭没错,可是我认识的所谓的“喜欢SS501的朋友”也是有家庭阿,孩子也有几个,但是依然可以和我去游玩,甚至出国旅行。说穿了,没有人会和兴趣不一样的人互动太多,因为兴趣不一致,想做的事情也不一样。不是因为我只和喜欢SS501的人做朋友!

2 条评论:

  1. 在我眼里,同事永远都不能当成朋友。每一天见面以外放工后还要听他们唠叨真的很郁闷。而且来来去去都是工事,说得了什么。难道说聊几句就当朋友了吗。有些人就是这样。别人做什么交什么朋友都要管。我发觉这种爱管闲事的人大多数都会在公司里见到。比起自己的朋友也没有这样。似乎因为他们没有东西说口痒。有时候听到心理真的很不舒服。但解释没有人会理解。干脆闭上嘴巴。追星就像男生一样夜晚爱看足球。每个人总有兴趣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说阿!所以,我都不要和他再多讲些什么了~ 汗。我和一个女同事(我的助理)比较聊得来,因为可以聊衣服阿首饰的事情。那个男同事却爱38我们的事情,男人之中他算是我遇过的最38得了。他那38的程度,我们私下告诉你好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