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sign - SS501

My Design - SS501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大家对我说的话+我的感受

在KLIA2机场,准备上巴士回家之前,我自己把行李从trolley搬到巴士附近,而帮忙把行李放进巴士车厢里面的司机大叔突然停止了动作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还蛮大力的哦” 我笑笑说声谢谢之后就上巴士了。自己搬行李,对我来说小事一宗,习惯了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习惯了没有任何人的协助做自己本来做不到的事情,还有解决问题。从离开家独自去到吉隆坡读大学开始,就习惯了自己去完成自己的事情。远离自己的家,到外头生活,学会了独立,看清了这个社会,什么都靠自己。别人的话,不可尽信,靠自己最实在。

这次是第三次去韩国旅行了,韩国亲故都说我的韩文进步了很多。在kakao上这样说,在韩国见到面的时候也是那样说。虽然和很多韩国人都可以说比以往更多的韩文,对话什么的。可是,我自己不是很认同真的进步很多,我只觉得我是进步了一点点而已。因为如果真正努力的话,我的程度不只是现在这样了。去韩国玩,和韩国人说话,甚至有机会和5只说话的时候,韩文都是靠自己去学,去了解韩文+韩国。资料什么的,自己找,自己去研究。遇到瓶颈的时候,偶尔问问韩国亲故和身边的亲故,其他的都靠自己完成。

上司偶尔会说某些话:“你很厉害(PS图片或则PS某些要修改的文件JPEG)”, “还好你有发现(某些不对劲/错的/应该注意的)”等等等。甚至让我翻译马来文去英文给他或则大老板,那天还想我把韩国客户说的韩文翻译给他听。囧~~~~~ 还好他是说说而已。>_<'' 这些工作都得靠自己去察觉,去学习,没有人可以教你。少说活,多做事就对了。总是觉得职员们很多时候都比老板们厉害,因为很多他们不会做。哈哈~ 我在瞎开心什么。。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